close

咖啡店就是一個會讓人慵懶的地方。
通常,
我們在這裡和朋友說著今天一整天的流水帳、訴說著多幸運亦或是多倒霉的故事、有的人與情人聊著未來聊著夢想、或是戀人未滿的你們,談著曖昧情感,也有的人筆電不離身,處理著公事,片刻不得閒。

 

「六丁目」不知道來了幾次。(但卻每次都忘記拍下正門口...)
就在和友人搶拍照片打卡後發現,原來以下相關打卡皆是津津我本人,頓時恍然大悟!
難怪我這次對打卡還好

 

第一次來,都會很認真地看Menu

像他一樣↓

(津津閉著眼睛就可以點好餐點了)

不是我要說,這位置好棒!

每個桌上還有不同的小鮮花增添色彩

(坐不住的孩子,才看到一半就在逛店內了...)

一種角落的安靜,超有文青的港絕

好讓我把以前沒拍到整間店的照片一次補齊XDDD

 

 

整間店不大,座位不多,也不限時(超級適合雞哩瓜啦的女孩兒們

店內有特製的日式和室地板,這些兩人座位都要脫鞋的唷!

牆後有著很多照片,感覺起來還有一種溫馨

 

吧檯區有琳琅滿目的小物其中還藏著名片,不說還以為老闆的童心很愛蒐集這些

不過一問之下,其實都是好友和客人們送給老闆的

話說,吧檯上方的黑板是每隔一段時間會做更新,寫的會是當日的鹹食和當日供應的蛋糕

手寫菜單本身就超級吸引我的

 

吧檯旁邊的牆又是一個貼滿著這片和故事的插畫板

在我環顧四周的同時,這位小姐緊貼著蛋糕櫃還猶豫不決...

只好靠津津去解救這位還沒有經驗的可憐小妞!

最後的定案結果,來給各位瞧瞧吧!

 

這次吃著以往沒吃過的新口味!
「酥烤草莓杏仁塔」

 


親切友善的店員大腿!!!
噢不是大推(誤會誤會


但一開始我和同行友人都抱持著:這賣相第一眼根本無法吸引我們⋯那到底口感如何呢?
畢竟這位「友人」嘴巴無比挑食呢!

先來說說「口感」

是真的滿特別的,因為草莓酸甜的口感加上硬底的餅皮變成絕配了!

說塔也可以是派歐

不過津津我超怕杏仁,但卻沒有很明顯的杏仁味,接受度百分百了我

烤起來確實酥脆不是浪得虛名的啦

 

不過,想也知道一個蛋糕是很難賭住兩張嘴😏

 

另一個新口味

也是這次第一次吃的「草莓藍莓戚風蛋糕」

這名字淺顯易懂了齁!

(名字其實有沒有藍莓到是忘記了...)

 

說起來,我沒有很喜歡戚風蛋糕...

不過這不是店家的問題,完全是因為津津認為戚風蛋糕的蛋糕體非常蓬鬆而沒有"吃東西的感覺"

但,同行的友人超愛戚風蛋糕被逼迫的啦(一切都是迫於無奈

不過有夾心的戚風蛋糕不會有"沒吃東西的感覺"

何況草莓都是超新鮮的!(不過夾層中沒有藍莓,一切都是草莓在主導著你的味蕾呀呀呀

*親切的店員繼續像我們推銷:草莓現在都是當季的歐,所以都超級新鮮好吃啦!
就是這樣!又一個被他大力的推一把,我們就讓名列選單之中...

另外一塊蛋糕就是我的最愛!!

雪藏系列→「草莓藍莓雪藏」

不過這介紹很多次了,津津再稍微說一下吧

左上角的草莓藍莓雪藏,所擁有的新鮮的草莓和老闆做的藍莓果醬做搭配。

外圍一圈撒著起士粉,一口搭配的新鮮草莓雪藏和起士粉,可以中和口中的酸甜歐

而且這些蛋糕都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呢

(腦板!人家想要10個!

(((腦中出現歐霸的聲音:胖不是沒有原因的!)))

 

以下午茶來說,

蛋糕絕對要搭配飲品才不會太膩是吧!

這次第一次看到「紫地瓜拿鐵」

超酷的

粉紫色很引發少女心的尖叫啊

杯子和底盤著實的讓人感到日系風格

(還是只有我這樣認為...

喝起來的口感綿密,沒有太多咖啡的感覺就是了

(一開始只想偷喝一口,沒想到連續喝了三四口

 

而津津這次又接著點了「抹茶拿鐵」

但實在對於拉花部分每次都很好奇,這次替地請店員提醒他要拉花的時候記得叫我

首先打好的奶泡畫圓圈到進抹茶&咖啡裡

好讓咖啡和打好的奶泡可以滑順的融合再一起

接著很熟練地開始拉花

基本上,拉花是不可以指定圖案的歐!

請給他們一點空間吧(別像津津這樣

即使很熟練被人家盯著還是會很緊張的!

但,

看別人拉花好享受XDDDD

好啦!

反正每一次成品都讓人很驚豔

噹啷~~~~~~~~~~

 

偷喝了一口,才想到照一下團體照!

 

整體來說,畢竟津津以造訪N次了

其實只有一點覺得小小不方便,那就是地點了

但環境氣氛都很優

餐點也會有不定時的新玩意兒

拉花也讓人驚嘆

總之!

很值得去嘗試看看

 

Btw

希望大家喜歡歐!!

 

提供店家資訊

六丁目

105 台北市松山區新中街6巷7號

(02) 2761-5510

週一-週四:12:00 - 21:00

週五-週六:12:00 - 22:00

週日:12:00 - 21:00

(過年期間要先上粉絲專業查詢歐)


交通方式:

『捷運站』
(約步行10~15分)
六丁目cafe最近的捷運站是『南京三民站』捷運出來沿著三民路走,到三民路95巷左轉走至巷底然後右轉,前方會看到一間pizza hut,六丁目就在對面的巷子裡喔!

『公車』
905~棕1~521~612~652~248~262~505~518~12~63~225~672
公車站名是『民生社區活動中心站』~下車後直接進入中間騎樓後,右轉就看到六丁目了!!!:)

『停車資訊』
(1)民生東路五段84號 有民生立體停車場 
(2)民生東路五段163號之1號地下2、3層 民生社區活動中心地下停車場 
(3)延壽街有些路邊停車位

只收現金甌歐歐

(以上資訊從粉絲專頁提供)

arrow
arrow

    陳三金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